从明天起, 做一个幸福的人

      下班去健身,有个教练特别的殷勤,做每个器械都上来教我,还非常的耐心,害得我不好意思只好跑到一边跑步去了,回来一查,一堂一小时的课要200元,幸亏聊的时候没问价钱,活的没尊严啊……
      回来坐上城铁发现楼下英语班的当家外教站在我对面,提着一个包包塞着不少书和纸,一手领这个塑料水壶,一只手里还拿着几张教案,瞥了一眼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几个汉字“走后门”,下面是“go througth the back door”,真他妈的有中国特色英语,不过老外还真是敬业,都这点才下班,还不忘路上温习教案,哥们要有钱一定雇你,可惜我没钱,没钱……
      股票又开始疯涨,彻底错失了一年一度的逼空行情,心如刀绞……
      最近总在想小时候看《动物世界》和《世界各地》里面的那些人,他们不回家,不用关心房子票子妹子,或者像野人一样生活在深山老林,或者四海漂泊居无定所,又想到了德国傻孩子卢安克,我能像他一样抛弃一切,投奔到大山中支教10年吗?虽然我天天抱怨生活,抱怨命运(虽然命运也真他妈的不是个东西),但是让我抛开手头的这些微不足道的所有,按照自己的兴趣投入一件事情,或许没有钱真是万万不能的……
      于是我决心,既然暂时无法改变,从明天起改善我现有的生活,或许有一天,我也能像他们一样。说道这里想起来一首一直觉得挺不怎么样却广为流传的诗,作为结尾吧,我困了,下回再说囧

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 
    海子
 从明天起, 做一个幸福的人
    喂马, 劈柴, 周游世界
    从明天起, 关心粮食和蔬菜
    我有一所房子, 面朝大海, 春暖花开
    从明天起,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
   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
   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
   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
   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  
    陌生人, 我也为你祝福
   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
   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
   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
    而我只愿面朝大海, 春暖花开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